绯色

肖战一生黑

就肖战一事发表观点2

1中我解释了为什么被举报的<下坠>不是违法的读物,那我我们一步步往下走,不要急。

2,小飞侠举报了这篇文,也举报了ao3,还举报了大大。上文已经说过,他们的举报内容不成立,所以这些是不实举报,可能造成诽谤。(此为本人看法)

原谅我又想援引法条,我知道没几个人喜欢看法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诽谤罪,是指故意捏造散布虚构的事实,足以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客观方面

本罪在犯罪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实施捏造并散布某种虚构的事实,足以贬损他人人格、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

(1)须有捏造某种事实的行为,即诽谤他人的内容完全是虚构的。如果散布的不是凭空捏造的,而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即使有损于他人的人格、名誉,也不构成本罪。

(2)须有散布捏造事实的行为。所谓散布,就是在社会公开的扩散。散布的方式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言语散布;另一种是文字,即用大字报、小字报、图画、报刊、图书、书信等方法散布。所谓“足以贬损”,是指捏造并散布的虚假事实,完全可能贬损他人的人格、名誉,或者事实上已经给被害人的人格、名誉造成了实际损害。如果散布虚假的事实,但并不可能损害他人的人格、名誉,或无损于他人的人格、名誉,则不构成诽谤罪。

(3)诽谤行为必须是针对特定的人进行的,但不一定要指名道姓,只要从诽谤的内容上知道被害人是谁,就可以构成诽谤罪。如果行为人散布的事实没有特定的对象,不可能贬损某人的人格、名誉,就不能以诽谤罪论处。

(4)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行为必须属于情节严重的才能构成本罪。虽有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行为,但没有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则不能以本罪论处。所谓情节严重,主要是指多次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捏造事实造成他人人格、名誉严重损害的;捏造事实诽谤他人造成恶劣影响的;诽谤他人致其精神失常或导致被害人自杀的等等情况。

如上,粉头大规模举报作者大规模人肉作者大规模散布捏造虚构事实且造成严重影响网暴就我个人认为,满足这些条件。

3,然后我们来谈谈网暴,网暴还没有具体法条,但我找到了这个《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

第二章 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

第六条 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含有下列内容的违法信息:

(八) 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的;

(十)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名誉隐私其他合法权益的;

再看看网暴词条(内容比较多,看我加粗的就好)

网络暴力是指网民在网络上的暴力行为,是社会暴力在网络上的延伸。网络暴力不同于现实生活中拳脚相加血肉相搏的暴力行为,而是借助网络的虚拟空间用语言文字对人进行伤害与诬蔑。这些恶语相向言论图片频的发表者,往往是一定规模数量的网民们,因网络上发布的一些违背人类公共道德和传统价值观念以及触及人类道德底线的事件所发的言论。这些语言、文字、图片、视频都具有恶毒、尖酸刻薄、残忍凶暴等基本特点,已经超出了对于这些事件正常的评论范围,不但对事件当事人进行人身攻击恶意诋毁,更将这种伤害行为从虚拟网络转移到现实社会中,对事件当事人进行“人肉搜索”,将其真实身份、姓名、照片、生活细节等个人隐私公布于众。

表现形式

(一)网民对未经证实或已经证实的网络事件,在网上发表具有伤害性、侮辱性和煽动性的失实言论,造成当事人名誉损害

(二)在网上公开当事人现实生活中的个人隐私,侵犯其隐私权;

(三)对当事人及其亲友的正常生活进行行动和言论侵扰,致使其人身权利受损等等。


人肉太太的肖战粉,现在,知道错了吗?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