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色

肖战一生黑

贾尼,接内战 31

他们沉默地相拥了一会,然后Tony开口“你刚才提到了残忍。”

水蓝色的眼睛瞬间紧缩。薄唇紧抿,呈现出一种抗拒态势。

Tony的心脏渐渐下沉,他失去复仇者们的消息很久了。

“瓦坎达,那颗导弹,”Tony的心放下了一半,“嗯,”他发出一个单音。

“我可以修正的,我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的,但是,我不想,我受不了他们那么心安理得地呆在瓦坎达。我,我想要复仇。”多次进化的AI结结巴巴地说,好像变回了当初那个没有经过调试的,简陋的,语音交互系统,透过摄像头,慌张地看着灿若星辰的那双眼睛。

Tony笑了,“贾,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没说。”

简陋的交互系统更加慌张了,他甚至怀疑自己闻到了已经不存在的芯片的焦糊味,“我,我还做了别的计划,好几版,”其实是十几版“中间还有一版会让美国队长被判终身监禁。”他垂下眼脸,不想看他的sir失望或是惊恐的神情。

“但是你最后选择了这一版对吗。”Tony简直要笑起来了,他的小程序,好久没见过他这么无措又脆弱的样子了,他真是怀念得紧,“为什么呢?”

他本来以为回答会是顾忌到世界安全什么的,阿弗洛狄忒在上,他发誓真的没期待过这个——

“因为你。”

他的造物张开唇,像是一只蚌颤抖着对着海鸟张开壳,露出嫩生生的软肉。

“因为你,不会开心。”

他无意再恶劣地戳弄这软糯糯,水洇洇的小家伙,天知道欺负狠了以后这腹黑的小球会怎么报复回来。闭上眼睛,他以口封住颤抖的薄唇,堵住了更多的词句。

“我是你的保护程序。”他说“让你再众多方案中选了最无害的一个,瓦坎达的振金迟早暴露,而现在,它转型成功,损失降到最低。我们的复仇者们终于看清楚了自己在世界眼中的危险性,好了,接下来让我看看你的第二版索科维亚协议吧。”蜜糖里浸满了星光。

贾维斯的语言系统彻底掉线了,他默默调出自己草拟的协议,让他投影在天花板上。

二日清晨

贾维斯走向餐厅,去给Tony准备草莓挞,在客厅路过了刚看完议价会报道的nat和幻视。幻视露出一个不是很熟练的微笑,赞扬“真厉害”(有的时候贾维斯真的不想承认这个红彤彤的半面瘫有着自己的一部分程序),而通透的女间谍意味深长地看了他出来的房间一眼,才附和“是的。”

贾维斯礼貌地回以微笑,什么都瞒不过敏锐的前间谍。

而在他烘培挞皮的同时,皮特凯恩岛上的安全屋里也响起了久违的声音。

“你们好,复仇者们。”

鹰眼从沙发上翻了下来,砸在地板上。蚁人和旺达撞成一团,发出巨大的响声,而美国队长手忙脚乱地关上了电磁炉,把冒着牛眼泡的蘑菇汤及时转移到了安全的垫布上。显然,皮特凯恩岛舒适的生活不可避免地带来了警觉性的降低。



-----------------------------------------------------------------------------------------

终归还是希望有始有终,之前算是受了很大打击,学业上也不太顺利,甚至分了个手(笑)。

但是还是希望这篇文能完整吧。

感谢所有还愿意看这篇文的人。

最后会是一个开放性的结尾,虽然这篇文当初是为了虐盾而生的,但是最终还是觉得,贾维斯会为了妮妮给自己戴上笼头。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