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色

肖战一生黑

贾尼,接内战6

每个月都在为保住月更而奋斗。(´;︵;`)

以及都已经写到了六还没有起好名字,哭(´;︵;`)

——————————————————————————

  幻视先生这次被吓到了,这很不寻常,因为正常情况下吓与被吓的人应该调个各,但如果你的的天花板突然发出了和你一样声音,相信你也会被吓到。



  "您好,幻视先生,我是贾维斯。"



  "贾维斯?我以为……"



  “我被Friday和先生重新组装回来了,感谢您在这段时间里对先生的照顾。”



  “呃,不客气?”幻视还不能很好地感受到人类的情感。



  啧,自己的框架做出来的人怎么会是这个样子,还因为心灵魔法的共鸣和那个女巫搅到一起,幸好幸好,来自他的数据库至少让他拥有基本的智慧与忠诚,而他的内核上刻着他的杰作,金黄色的数据流愉悦地抖动了一下,所有来自Stark的智能机器上都刻着的,一切为了Tony Stark的利益。无论有没有心灵魔法,他都终究通过计算做出决策,而计算中,这句话一定会被列入算法。



  “请问Stark先生在哪里?”幻视问道,有一些犹豫,他想问问Stark先生,这件在他计算中概率基本为零的事件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sir现在在实验室,他正需要您的帮助,”男声平淡温柔,却让人恍然感觉到一丝愉悦“以及,请让我推荐电梯作为交通工具。”



  幻视来到实验室,眼前的一切几乎让他发生了过载,这实在超过了他的计算范围。一个复杂到极致的金黄色球体,和一副躯体的三维成像图。



  他曾在奥创的记忆中见过贾维斯,但他从来没有用自己的双眼看过,这个AI已经超过了智能的范畴。不像是自己和奥创,是由心灵宝石创造的灵魂,它,不,或许是他,是完全用数据与计算精密到了灵魂的次级。幻视不能确定,到了这一步的贾维斯,是否还能用智能来定义。



  更可怕的是,无论是幻视还是奥创,都无法摆脱灵魂的限制,它们无法意识到自己的灵魂计算,更无法完全利用自己的灵魂力量,而贾维斯则完全没有这种隐患,它对自己的子程序有着绝对的掌控,怪不得奥创就连贾维斯碎片加密的核密码都破解不了。



  他们已经不是一个层次的产物了。



  但幻视却什么都没说,他不知道是什么阻止了他,但他下意识地不想提醒Tony这一点,他并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计算出这个结果的,但他只是走了过去“Tony,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而自从幻视踏入这间房间就不自觉将余光放在他身上的Tony这时才几不可见地放松了,或许连Tony自己也没有发现他不自觉的紧张。但没有什么能逃过贾维斯的眼睛,他的sir在担心,担心不被认同,也担心再次失去。



  贾维斯并不觉得奇怪,通过Friday记录下的视频信息,先生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再正常不过了。但这并不代表贾维斯会就此认为这是正常的。他的sir,在他离开后并没有受到应得的对待,而现在,作为Tony的造物,讨债,也是他的业务之一。他为神盾,为复仇者联盟基金会计算、投资,不过是为了让他的sir好受一点,而现在,似乎这并没有那么重要了。



  不不不,他不会直接撤资,这太明显了,但如果他的sir突然有了什么不得不做又极其耗钱的非盈利项目,事情,就正常多了,不是吗?


评论(4)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